© Agent8
Powered by LOFTER

无人生还2.2

无人生还AU,小说没看过原著,只看过之前BBC的剧,原著知道个大概,剧情是按照电视剧设定的,当我想起来改背景的时候已经写出去五千多字了,要改就得全部推翻重写,实在是懒得改了,大家凑合着看吧......拍砖的话请不要打脸......




小学生文笔,逻辑推理什么的都是浮云,浮云......




OOC!OOC!OOC!大写加粗的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0:00

Jack在会客厅中独自思考了一段时间,始终想不通这几起案件是如何被神秘人远程遥控着发生的,难道这个神秘人还会魔法不成?这么想着的Jack在心底狠狠嘲笑了一下自己,自己作为一个警察怎么能相信这种怪力乱神的事情!一定是还有什么细节是自己没有注意到的,想到这里Jack有些坐不住了,他要再回案发现场看看,行动起来的Jack三步并作两步上了二楼,正好碰到了刚出房门的Amy,Jack最看不得女人哭,此时的Amy偏偏红着一双眼,Jack局促不安的开口“呃......你怎么不在房间里好好休息?出来做什么?”Amy虽然情绪很低落,但显然刚刚在屋里一个人的时候她已经冷静了下来,此时的Amy只一心想着帮忙“我听见你的声音才出来的,你是不是要去...206?我跟你一起......”Jack还是有些不放心Amy的情绪“你确定???”“走吧,我相信我能帮的上忙......”说完不给Jack继续质疑她的机会,率先往206走去,Jack叹了一口气跟在了后面,他觉得自从到了这个破岛上以后他叹气的次数简直比过去的三十年里的加在一起还要多,站在206的门口,Amy想着就在不久之前她还在这里兴致勃勃的听墙角,现在门里的两个人就已经再也不会说话不会动了,想着想着Amy就又要掉眼泪,Jack默默把已经放在门把手上的手又收了回来,Amy看到了Jack的动作,迅速抹了把眼泪,对Jack做出了个一言难尽的笑容“你开门吧,我准备好了......”Jack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察觉到自己又叹气了之后朝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我开门了,你要是实在挺不住的话离开也是可以的 ”“你开吧,好歹我也是个见惯了生死的护士,我会控制好我自己的......”Jack见Amy心意已决,便不再犹豫,用钥匙开了门,房间里还是早上的那个样子,Jim和Blair依旧静静地躺在床上,仿佛只是睡着了而已,Amy用力的掐了一下自己,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去查看两具尸体,Jack则仔细地检查房间里的情况,可是Amy毕竟不是法医,他们现在也没有相应的条件去做尸检,Amy想要判断准确的死因是相当困难的,她大致检查了两具尸体,尸体上没有外伤,从尸体的僵硬程度以及尸斑的显现程度来看Jim的死亡时间大概是在凌晨1:00到2:00之间,死因应该是心源性猝死,Blair的情况则一目了然,毕竟前一天晚上Amy自己亲自宣告了他的死亡,Amy移开视线看向Jack,Jack还在房间里翻翻找找,一无所获的Jack将视线放在了Jim和Blair身上,由于二人是面对面相拥的姿势,Jim双手环着Blair的腰,Blair的一只手搭在Jim的腰间另一只手则放在Jim的胸口,之前Jack因为两具尸体是赤裸的所以并没有仔细检查,现在细看之下才发现Blair放在Jim胸口的那只手下面好像有什么东西,Jack看了Amy一眼上前取出了那样东西,这东西他们都见过,他们每个人都有,但是此时此刻出现在这个地方就显得说不出的怪异......是那张卡片,那张所谓的预示了他们所有人的死亡顺序的卡片,此时拿着写有数字2的卡片的Jack心情无比的复杂,叹了一口气“Amy,我们先出去吧,恐怕......”Jack盯着手里的那张卡片,冲着Amy无奈的一笑“恐怕这就是我们能找到的唯一的线索了......”



一楼书房

Jack牵着Amy进了书房,拉过一把椅子让Amy坐下,自己坐到Amy对面看着她的眼睛“之前你回自己的房间的时候,那个人又打了一通电话过来,大意是说你和Jim当时的猜想是对的”Jack摇了摇手里的卡片“这玩意儿上的数字就是我们的死亡顺序,虽然我很不想相信从那个神经病嘴里说出的任何一个字,但是我们现在的处境艰难,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我们一定要保持警惕,我们承受不起再次失去同伴的痛苦了,所以Amy,我要你向我保证,保证你至少能够暂时放下对Andy的偏见,和我们一起保护他,也相当于是保护你自己,好吗?Promise?”Amy看着Jack的双眼,她突然间发现这个男人有着一双很漂亮的眼睛,湛蓝的瞳色就像大海一样,当这样一双眼睛注视着你并真心实意的恳求你的时候,相信不论是谁都很难说不“OK.I promise.”得到Amy的保证之后Jack在心里松了一口气,毕竟Amy这个火爆的脾气Jack真怕什么时候Amy一个冲动拿菜刀把Andy给剁了,只可惜解决了一件事还有另一件事,现在的局势并没有给Jack多少喘息的机会,Jack看着手里的卡片问Amy“对于这个,你有没有什么看法?”

Amy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那张数字5的卡片,把它放在书桌上“说实话我觉得很奇怪啊!从这卡片被发现的地方来看一定是有人故意放在那里的啊!可是谁会有这种闲情逸致去放这东西啊......Blair他...早在回到别墅之前就已经去世了,这是我亲自确认过的!不会有错的!看Jim当时的反应也应该不是作假,他当时已经伤心欲绝,又为何要做这种事?如果说Jim当时的情绪是假的,那又怎么解释他的死呢?”

Jack看着桌上的小小的卡片,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如果我们假设Jim也是神秘人的人呢?”

“你等等!什么叫做也?你还假设谁了?”

“我和Steven之前有假设过Andy......毕竟他和Blair在海上的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有他一个人知道,我们无从查证,我们无法确定他是不是真的没有说谎,让Steven跟着他一是为了保护他但同时也是为了监视他,让神秘人对我们了如指掌真的不是什么好事......”

“这一点我赞同,如果真的像你说的那样,Andy和Jim都是神秘人的内应,那么我觉得我们有必要仔细回想一下上岛以后他们的言行举止”

“小姑娘心思很细腻嘛~”眼看着Amy眼睛一瞪就要发火,Jack赶紧分析起来“假设他俩都是神秘人的人,那么之前Andy和Jim的矛盾就有可能是假的,首先由比较有说服力的Jim提出死亡顺序的猜想,Andy就按照他们提前计划好的跟Jim吵起来,这样两边不欢而散,Andy就有了假装害怕要逃离小岛的理由......”

“可是如果Jim是神秘人的人,那么Blair呢?他俩的关系可不是假的!”

“你怎么能确定Jim和Blair的关系是真的呢?”

“我......”Amy想到了之前听墙角的事情,犹豫再三还是觉得说出来比较好“我之前曾经撞见过他俩......那个......”

Jack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那个?那个是哪个?”

Amy的脸都红透了“哎呀就是那个啊!!!”

Jack转念一想恍然大悟“哦~~~那个啊~~~”

Amy有些害羞,赶紧转移了话题“那个可是千真万确的,而且爱不爱一个人是能从很多地方看出来的,从上岛到Blair出事之前,他俩相处的小细节我能很肯定的告诉你他俩绝对是一对儿!如果Jim和Blair不是一对儿的话那我真的要给他俩的演技一个大写的赞......况且Jim已经死了,尸体是不会说谎的,不管他是不是神秘人安插在我们身边的眼线,都已经不重要了......”说到这里的Amy情绪又低落了下来...

“可是我们依旧无法解释这张卡片是谁放在那个位置的,有什么含义啊!”

“含义?我们不是早就知道了卡片的含义了吗?”Amy抬眼看了Jack一眼,眼神中充满了迷茫......

Jack有些无奈,女人啊,你的名字叫做善变~这个情绪转变的真是说来就来“算了,我们先不要想这些了,反正Jim已经死了我们死无对证,接下来只要看好Andy,相信一定能解开我们心中的谜团!”Jack又领着Amy上了楼“你现在是和我一起去看看Andy,还是回自己的房间?现在这个情况我们尽量不要出去了,好吗?”Amy低头盯着自己和Jack交握的手,抬起头笑了笑“我还是回自己的房间吧,虽然我答应了你让一切过去,但是短时间内我还是不想看见那个人......你去看看Steven吧,他一个人看着Andy估计也挺无聊的,你去还能陪他说会儿话”“你回房吧~我去看看他们”“嗯,那...再见”“再见~”Jack选择性忽略掉了空气中有些不一样的氛围,笑着把Amy送回房间,转身向着204走去......



11:00

Amy在自己的房间里发呆,Jack进到Andy的房间里和Steven一起坐在窗台边看着Andy睡觉,一时间只能听见Andy略不平稳的呼吸声......







TBC

评论
热度 ( 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