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gent8
Powered by LOFTER

【震京】不是故事的故事 第十三发 大结局

拖了好久好久的最后一发......该完结的还是要完结啊......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吴师傅成天领着阿祖阿晋在北京城里东跑西颠的回忆童年的时候,完全被晾在一边的张师傅也是一点儿也没闲着,趁着这会儿吴师傅不怎么关注自己,张师傅开始了自己的计划,至于具体在计划些什么,相信各位看官心中有数~

自从上次去过老段的成衣店以后,张师傅就深刻的认识到了人要衣装的重要性,当时和老段商量之后,段奕宏表示十分喜闻乐见,并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张师傅,之后老段日夜赶工在一个星期之内完成了张师傅的请求,等待老段消息的同时,张师傅开始调动自己浑身上下所有的艺术细菌进行艺术创作,连续熬了几个通宵之后张师傅终于完成了令自己满意的设计图,不敢多做耽搁赶紧把图片E-mail给一位朋友,那位朋友也是十分给力,居然在拿到设计图的第七天就把完成品空投到了张师傅手中,两样东西都到手之后,这天趁着吴师傅不在,张师傅把武馆里所有人包括阿祖阿晋在内都召集在一起开了个会,说明了意图之后,一众师兄弟在表示欣喜之余顺便心疼了一下自己,李师伯和赵师傅表示吾心甚慰,你小子还算开窍,阿晋表示喜大普奔,阿祖说“我们打一架吧......”

“............”

其余众人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原则瞬间给二人腾出空间并且强势围观,张师傅和阿祖你来我往打的好不热闹,刚从外面回来的吴师傅一脸懵逼【男朋友和亲弟弟打起来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阿晋看到吴师傅回来了一把把吴师傅拉到身边坐下,并兴致勃勃的想与吴师傅展开讨论

“阿京!你说他俩谁能赢?”

“他们...怎么突然就打起来了???”

“这一架他俩迟早要打的,能憋到现在算不错了,哎呀你先别管那些,快说你觉得他俩谁能赢?”

“我觉得啊......应该是阿震吧,毕竟阿祖应该已经好久没有练过了吧......”

“哦?我觉得不一定啊......阿祖这些年虽然不在武馆,不过功夫可是一点没落下啊~我看他俩好像旗鼓相当啊~”

这边张师傅和阿祖打的热火朝天,另一边吴师傅和阿晋讨论的也是热火朝天,就这样几个小时过去了......

最终还是吴师傅看不下去叫了暂停,俩人打了这么久都没有分出胜负,这场比试暂且寄下,他日再续,说着横了想要说什么的阿晋一眼“不接受异议!”张师傅和阿祖这一架打得通体舒畅,心情好了连带看对方都觉得顺眼了那么一丢丢,居然莫名其妙的生出了些惺惺相惜之感......吴师傅虽然是很高兴能够看见自家爱人和弟弟能够化干戈为玉帛的,不过自从这俩人打过一架之后整天凑在一起,连吴师傅自己都有点奇怪这俩人什么时候感情这么好了?再加上阿晋,三个人整天背着自己唧唧咕咕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还有其他师兄弟们最近总是用一种高深莫测的眼神看自己,就连赵师傅和李师伯都表现的怪怪的,一连几天吴师傅都有意无意的提高警惕生怕这群人给他来个突然袭击恶作剧什么的,可是一直风平浪静的,又让吴师傅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神经过敏,直到阿祖阿晋要走的前三天,那天正好是张师傅来北京的第八年整,这天一大早,吴师傅就被赵师傅和李师伯以准备给阿祖阿晋送行为理由带出了武馆采购去了,张师傅眼看着吴师傅被带走,转身去了后院练武场,阿祖阿晋和一众师兄弟早已在此等候多时,张师傅一声令下,大家开始忙碌了起来......

待到晚霞映红了天际的时候,吴师傅一行人才大包小包的回到了武馆,一进院子吴师傅就敏锐的察觉到了不对劲,武馆里太安静了,平时这个时候正好是训练快要结束的时候,按理来说应该热闹的很才对,可是现在却鸦雀无声,吴师傅一回头发现赵师傅和李师伯居然不知何时消失不见了踪影,一颗心瞬间就提到了嗓子眼儿,吴师傅屏息凝神,突然间听见了练武场似乎有动静,便放轻脚步摸了过去,看见有个背影鬼鬼祟祟的,吴师傅当机立断瞬间出手扣住了那人的肩膀大呵“什么人!?”却在看清了那人的样貌之后一愣,手下力道也弱了几分“阿震?!你......你打扮成这样是要干什么???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其他人呢?都去哪儿了?”张师傅此刻穿着一身高定西装,皮鞋也是光可鉴人,再加上精心修饰的发型,如果忽略脸上因为刚刚吴师傅的擒拿手造成的疼痛而略显扭曲的表情的话,整个人简直帅的不要不要的~

张师傅握住吴师傅的手,一双眼睛注视着吴师傅,眼里的温柔深情几乎要溢出来了,看的吴师傅头皮一阵发麻......张师傅做了个深呼吸,缓缓开口“阿京,八年前的今天我来到了这里,八年前的今天我遇见了你,也是在八年前的今天我爱上了你,我从来都是一个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你就是那个我想与之共度一生的人,我今生唯一的爱人,世界这么大,每天都有那么多人在错过,而我何其有幸能够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爱上你,并且让你也爱上我,我想把这份幸运永远留在身边,阿京......”张师傅从西服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轻轻打开,里面是一对戒指,对着吴师傅缓缓单膝跪地“你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吗?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

“......阿京?”

“............”

“阿京......QAQ”

吴师傅露出了蜜汁微笑“所以你这几天神神秘秘的就是在准备这件事儿?居然能联合武馆所有人,你本事见长啊!?”吴师傅上下打量了一下张师傅“这一身行头......是段死鬼给你做的吧?”吴师傅又向着周围看了一圈儿“还藏着干什么?都出来吧!”话音一落,练功房里乌泱乌泱涌出来百十来号人,整整齐齐的在张师傅身后站成了个方阵,赵师傅李师伯阿祖阿晋站在方阵的最前方,吴师傅甩开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抓着自己的张师傅的手,抱着膀子看着张师傅也不说话,看的张师傅莫名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老奸巨猾】机智如李师伯,见此情形,暗暗给众人打了个暗号,大家心领神会,立刻以各种理由迅速遁走,转瞬间练武场上又只剩下了张师傅与吴师傅两个人,张师傅单膝跪地仰头看着吴师傅,表面上波澜不惊实际上心里都要炸了【天哪阿京为什么还不说话他到底是愿不愿意和我结婚啊难道阿京不愿意嫁给我天哪难道阿京不爱我了吗嘤嘤嘤阿京你不要抛弃我啊我辣么爱你你怎么能这么对我......】

吴师傅看看周围也没别人了,又看了看自己脑补了一出大戏的张师傅,终于还是没憋住笑了出来,一伸手把张师傅从地上拉起来,帮他掸了掸膝盖上的灰尘,整了整西装上的褶皱,看着还有点懵的张师傅笑的灿烂“你个呆子,还不给哥把戒指戴上!”眼见着张师傅周围仿佛开满了粉红色的小花儿,眼角的余光又瞥到隐藏在阴影里各种偷窥的众人,吴师傅拽着张师傅的领子凑上去就是一个法式热吻,听见了悉悉索索抱怨闪瞎眼撑得慌的声音在心底满意的笑了,拉着张师傅的领带就回了房间【我家阿震这么可爱~~~】
























【看什么看?!再怎么可爱也是我的!!!】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