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gent8
Powered by LOFTER

【震京】不是故事的故事 第四发

呵呵我又来了……开头万年不变,在下语死早,没文笔,看了的不要嫌弃……


张师傅是弯的,认识张师傅的人都知道,吴师傅也是弯的,认识吴师傅的人都不知道,包括吴师傅自己也不知道……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张师傅对吴师傅是一见钟情的,虽然老套俗气了点,但是那个下午,当张师傅拎着大大的行李箱费力的往十二楼折腾的时候,手上的重量突然轻了许多,一抬头就撞进一双弯弯的笑眼“你是新搬来的?我来帮你吧!” 吴师傅的声音和他的脸一样软嫩的好像能掐出水,那一刻张师傅就意识到了自己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就站在自己面前,而且触手可及……

“谢谢你,我今天刚到,以后请多多指教。”

“哟~听口音还是台湾同胞啊~你住哪间?我帮你搬东西!”

“哦我住1207”

“巧了!我住1208,就在你对面,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来找我,我罩着你!”

“那就提前谢谢你了,不知道怎么称呼?我是张震,你叫我阿震就好”

“阿震是吗~我叫吴京,那你也叫我阿京吧~”

以上对话要是让认识张师傅的人听到恐怕要吓到下巴脱臼,张师傅你的高冷无口精英形象崩塌了喂!张师傅怎么会对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如此亲切!而且还是面带微笑眼角含春【划掉】的那种!!这种平易近人的画风不符合张师傅的人设啊!!!


我们的张师傅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点了个赞“啊作为一个初次见面以后还要‘深入’发展关系的身份来说我的表现真是完美~” 吴师傅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人盯上了,充分发挥着“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的精神帮着张师傅一趟一趟的搬行李,然后又帮着张师傅收拾屋子,等到收拾的差不多了,也到了晚上九点多了,张师傅看着吴师傅因为发热而红扑扑的脸,忍不住吞了口口水,“阿京,你坐下歇歇,我下楼买点宵夜,你想吃点什么?”吴师傅忙了一下午,也就不和张师傅客气了“我不挑食,吃啥都行,你动作快点儿啊,我可是真饿了!”张师傅用最快的速度去到楼下的超市里挑了一堆零食,想了想又扛了一箱冰镇啤酒,一步一窜的上了十二楼,两个人边吃边喝边聊天,气氛简直融洽的不能再融洽,尤其是知道了吴师傅就在自己要去的武馆工作的时候,张师傅心头简直炸开了无数朵烟花“天哪这简直是上天赐给我的好机会啊!如此便利的条件我要是拿不下吴师傅我就分分钟切腹自尽【唉好像有哪里不对?】” 托冰山脸的福,张师傅虽然内心波涛汹涌到脸上波澜不惊,并且对吴师傅在武馆里与年龄不太相符的地位表示了一下质疑,吴师傅知道张师傅也是有点底子的人,于是拽着张师傅“切磋”了一下下,吴师傅表示自己只出了三分力,张师傅趴在地上表示以后不能随便质疑老婆的武力值!当然这句话张师傅还没那个胆量说出来……


第二天一早张师傅按照约定敲响了吴师傅的家门,吴师傅用了五分钟时间完成了洗脸刷牙吃早餐等一系列早间活动,带着张师傅去了武馆,张师傅拜了吴师傅的一位师兄为师,专攻八极拳,后来才反应过来自己成了吴师傅的师侄,虽说现在的习武之人已经不像原来一样不看年龄只看辈份,但要自己对着一个比自己小了不少的娃娃脸叫师叔,张师傅就是觉得别扭……吴师傅看着张师傅的脸色也明白了个大概,蹦蹦跳跳的找了赵师傅咬耳朵,过了一会儿又蹦蹦跳跳的回来了,说话间都带了调笑“我说阿震啊~你多大了啊?” “25” “哦~才25啊~那你猜猜你师叔我,今年多大了?” 张师傅盯着吴师傅瞅了半天“你……有20了吗?” “哈哈!我又赢了!愿赌服输啊各位!我这个月的练功服就有劳各位帮我洗啦~~~” 看着高兴的跳起来的吴师傅,又看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武馆一干人等,张师傅好像明白了什么,赵师傅走过来拍了拍张师傅的肩,一脸的恨铁不成钢“我说小张同志啊……我看你这人挺精明的,怎么也被他那张脸给骗了呢……亏我还以为来了一个眼力不错的,你也太不争气了啊……比之前的那位还夸张!有20了吗?他都快30的人了你怎么能看成有20了吗的年纪呢?!” 吴师傅在一边笑得开怀“我说大师兄,你怎么能这么说你的小师弟我呢!什么叫做快30了啊!我离30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好吧!” “你个娃娃脸给我走开!你都27了不是快30了是什么啊!”
这边吴师傅和赵师傅斗嘴斗的溜溜的,张师傅却沉浸在了“什么吴师傅居然27了比我还大两岁这不可能他长的那么年轻明明看起来只有20左右怎么可能比我还大这不可能这不可能这不可能”的循环……



卧槽我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越写
越差天哪我以后不要写了!!!

评论 ( 10 )
热度 ( 3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