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gent8
Powered by LOFTER

无人生还1.1

无人生还AU,小说没看过原著,只看过之前BBC的剧,原著知道个大概,剧情是按照电视剧设定的,当我想起来改背景的时候已经写出去五千多字了,要改就得全部推翻重写,实在是懒得改了,大家凑合着看吧......拍砖的话请不要打脸......


小学生文笔,逻辑推理什么的都是浮云,浮云......


OOC!OOC!OOC!大写加粗的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月28日

6:00

清晨的阳光洒在床上,唤醒了沉睡中的女人,女人睁开双眼却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瞬间吓清醒冲出房门,对面房间门口站着一个陌生的年轻男人,也是一脸疑惑,走廊里其他几个房间的门陆续打开,从房间里走出的人们看起来也都不认识,女人更加觉得惊恐,直觉告诉她这里不是什么好地方,显然所有人都是这么觉得的,大家纷纷下楼想离开这个地方,出了门是一个很宽敞的院子,院子里的绿化做的倒是不错,装饰的也很好,甚至还有一个葡萄架,葡萄架下面还摆着两张摇椅,只可惜现在是冬天,院子里一片荒芜,更显得没有一点人气,院子的大门是锁上的,围墙不是很高,男人几下就翻了过去,却在看清楚围墙外之后更加感到不妙,他们在一座小岛上,小岛很小,身后的这幢别墅几乎就占据了整座岛三分之一的面积,男人大概搜索了一下附近,但除了一望无际的海水以外并没有任何有用的发现,这时男人意识到他们所有人都被困在了这个孤立无援的小岛上......


7:00

经过众人的一番探索之后,终于确定这座孤岛上除了他们以外没有别人了,别墅里没有电话或者其他的通讯工具,他们各自的手机也都不翼而飞,事实上除了他们自己以及一身衣物以外岛上没有任何东西是原本属于他们的,现在既然被困的事情已经成为了事实,众人反而逐渐冷静了下来,开始思索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大家坐在客厅里面面相觑,半晌,最先翻出院子的男人轻咳一声打破了沉默......

“我叫Jack,是一名警察,昨天晚上我在家门口发现了一封没有署名的邀请函,上面写着邀请我到某海岛上的别墅度假,我没有理会,顺手将邀请函扔掉了,然后我便上床睡觉,醒来时我就到了这里......你们呢?有什么可以提供的线索吗?”知道他们之中有个警察显然让所有人都稍稍安心了一些,女人对这个早上第一个见到的人印象还算不错,于是紧接着也开口了“我是圣马丁医院的一名护士,你们可以叫我Amy,我在查房的时候也发现了邀请函,就夹在病历本里,内容也是邀请我到某海岛的别墅度假,我找了找没有署名,以为是哪个病人或者同事的恶作剧,也没有在意,下班之后我和往常一样回到住处,没多久也就睡了,我也是再一醒来就发现自己到了这儿......”有了这两个人的开头,让沉重的气氛缓解了些许,大家开始一个接一个的讲述自己前一天的经历......

“Steven,大学教授,我是在办公室的抽屉里发现的邀请函,一样的内容,一样没有署名,我也以为是哪个学生跟我开的玩笑,结果今天早上我就在这里了......”

“我叫Andy,是一个普通的公司白领,昨天我是在邮箱里发现的邀请函,我以为是什么骗人的活动,就直接给扔掉了,然后我也是莫名其妙的睡了一觉就到了这儿了......”

“我是Linda,是城里一个富商家的保姆,我在给小少爷做饭的时候在菜篮子里发现了邀请函,我只瞟了一眼就顺便烧掉了......然后你们都知道了......”

这时只剩下两个人还没有说话,大家纷纷投以询问的目光,Jack眼尖的发现了那两个男人牵在一起的手,挑了挑眉却没有出声,高个子的那个似乎是注意到了Jack的表情,视线扫过所有人后终于开口“Well......我是Jim,是个退役军人,这个是我丈夫Blair,他是个人类学家,我俩昨天在庆祝结婚纪念日,在酒店的房间里发现了邀请函,我俩还以为是酒店的活动,就问了经理,可是经理说并不是,我俩也就没再在意,然后就是和你们一样的了......”

注意到他们是一对儿同性情侣之后,年纪稍大一些的Linda明显有些厌恶的皱了皱眉,但也没说什么,听完了所有人的陈述,Jack汇总了一下目前所掌握的信息“现在已知的是我们所有人都收到了那张没有署名的邀请函,邀请函的内容也都一样,都是邀请我们到这个海岛上的别墅度假,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到这里的,咱们这七个人年龄性别职业都不尽相同,之前的生活也并无交集,除了Jim和Blair是情侣以外我们其他人都互不相识,我觉得应该有一个我们都不知道的共同点,七个毫无关联的人不会无缘无故的收到同样的邀请函又被困在同一个地方,这里......”Jack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打断,客厅里突然陷入诡异的安静,只有电话铃声一直在响,Amy的声音听起来干巴巴的“别墅里不是没有电话吗?”Jack最先反应过来“大家仔细听听看声音是从哪里传出来的?”众人在客厅里循声找了半天,终于Andy在茶几下面找到了一部手机,手机还在契而不舍的响着,来电显示是未知号码,Jack接过手机接通电话按了免提,经过处理的声音分不出男女老幼,却依旧能让人感觉到声音主人的嚣张“尊贵的客人们~欢迎你们来到我的别墅做客,相信你们每一个人都收到了我的邀请函,我为你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关于罪与罚的盛宴!希望你们千万不要浪费我的良苦用心啊哈哈哈哈哈~~~”

通话被单方面切断,客厅里再次陷入死一般的寂静,Jack尝试着回拨,却发现这里根本没有信号,眼看着大家的面色都不太好,尤其是Linda,看上去非常不舒服的样子,Jack和Jim交换了一个眼神,Jim低头和Blair耳语了几句,Blair拉着两位女士上楼去休息,显然Blair清澈坚定的眼神和温柔体贴的话语给了女士们很大的安慰,一楼客厅里的男士们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所有人都不想困死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大家一致决定先休息一下,然后两两一组再对这个小岛进行一次地毯式的搜索,至于别墅内的部分就交由两位女士以及Blair来完成了......


8:00

别墅内

Amy和Blair正在分别对整幢别墅进行搜索,希望能够找到一些东西能对他们离开小岛的行动有所帮助,Linda因为年纪大了暂时还没能从冲击中恢复过来所以还在自己的房间里休息,Blair负责院子和一楼,然而连草皮都掀开了也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Blair便将搜索重点放在了别墅一楼,整个溜达了一圈,除了知道厨房里的食物很充足他们短时间内饿不死以外,他只找到了一个工具箱,费了点力气之后撬开了院子大门的锁,虽然没有什么大的收获,不过至少他们以后出入院子可以不用翻墙了......

Amy负责二楼他们的房间以及三楼,二楼一共只有六个房间,201是Jack的房间,202是她自己的,203是Linda,204是Andy,205是Steven,206是Jim和Blair,因为现在大部分人都不在,所以Amy也就没有自作主张进入其他人的房间,只把自己的房间仔仔细细的搜索了一遍,在床头柜的抽屉里找到了一把钥匙和一张写着数字5的卡片,钥匙是自己的房间的,但Amy想不明白这卡片代表着什么,于是将卡片收好上到三楼继续搜索,Amy是第一个上到三楼的人,三楼的举架很高,但是也很空旷,看起来已经很久没人上来过了,布满了厚厚的灰尘,几十平米的空间只零零散散的放了一些破旧的家具,从天花板中央垂下了一个长长的绳套,离地大概有两米高,Amy看着绳套心中总有说不出的恐惧与不安,越看越觉得这个绳套是在等着她把脖子伸进去将自己吊死,于是草草检查了一下就赶紧下楼去找Blair......


别墅之外

因为Jack和Jim都比较有应对突发恶性事件的经验,尤其Jim服役时曾经在秘鲁的丛林里呆过好几年,于是Jack和Andy一组,Jim和Steven一组,四个人对这个不大的小岛展开了仔细的搜索,Jack带着手机,希望能在外面找到信号,可惜事与愿违,Jim和Steven在小岛的东北方向的沙滩上发现了一艘小船,但是它太小了,只能容纳两个人,况且这种只能靠手动划桨的小木船根本无法抵挡大海上的风浪,Jim只看了一眼就放弃了靠它回陆地的想法,四个人都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于是在别墅门前集合,惊喜的发现他们可以用走的进入院子了,刚一走进院子,就听见一楼大厅的座钟“噹...噹...噹...噹......”响了九下......



TBC


评论 ( 2 )
热度 ( 8 )
TOP